【楼诚】大哥——小公举的玻璃心

写到现在,能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好荣幸好开心,但是撸主也有一点觉得很对不起大家,就是行文至此,我一直是按照我所推崇的美学标准来写的。所以内心戏繁多,如果你们看烦了那么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冗长……剧情进展慢,大家等了好久还是没看见大方的人影。而且笔墨偏重楼诚二人,远没有原剧那样壮阔。可是越写越觉得不管是大哥还是阿诚,他们的心里都藏了太多太重的爱、责任、纠结,和苦涩,他们是活生生的人,我不能将细微得不值一提的所见略过,因为我觉得失去了挣扎矛盾的楼诚会真的沦为一篇小甜文里的主人公,除了甜,就是甜,没有味道。我的野心其实,想让你们甜,甜到腻,然而不是因甜而甜,是因苦而甜。单一不在我的钟情范围之内,我更喜欢万象纠缠的复杂美。就像我对角色的看法一样,之所以比起凯凯王的其他角色会喜欢阿诚,是因为他复杂的真实。他会温柔体贴也会冷酷无情,他会坦诚真实也会心机爆表,他会纯洁也会腹黑,他会聪明伶俐也会犯傻犯错……这让人感觉真实而健全。一直觉得留白是中国人的特殊美学,文中留白更是近乎旖旎的美了。壮烈紧张到就要崩断的那一刻戛然而止、甜中带涩隐而不发的纠结暧昧、欲语还休欲言又止的踌躇试探……不是为了吊胃口,而是因为就像一千个读者心中更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千个你们心中就会有一千种这之后的想象,这比我能告诉的结局要美得多。这样也更像他们。他们的性格、他们的身份、他们所处的环境,注定了他们不可能一甜到底、一白到底。甜在表里伤痕在心,带着彼此的伤痕去温暖彼此,我觉得更甜。这是写到现在心里的感觉。所以……再一次真心感谢你们的鼓励和爱,并且我承诺大方是一定会出场的,请不要嫌弃我让你们等了这么久,还有厚脸皮的求你们继续宠爱我,不能失去你们——来自撸完一更仍旧不能平复的玻璃心楼主。爱你们。#(爱心)#(爱心)

评论 ( 5 )
热度 ( 14 )

© 蒙塔朗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