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跨年小红包

    “194……”眼看着阿诚的笔势是要写个4,明楼忙过去握住他的右手,微一用力,阿诚在他的引导下松了自己的力气,顺势写了个漂亮“5”。




     阿诚微微一笑:“嗨,真是习惯了。”说罢扭头看了一眼表,“才刚过两分钟,大哥是不是盼这天盼了了好久啦?”




    明楼松开他的手,站直身子抿嘴一笑,欢喜之意难得侵染到他眼眸深处:“那是,约好了今年元旦和大姐明台在南京见面,不能不惦记着。”




     阿诚放下钢笔,搓了搓手,明公馆偌大寒凉,远处有寻常人家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想起来大姐还在上海的时候,那一个大年夜他和大哥在烟花旁一起向大姐讨红包的样子。旧景历历在目,时光白驹过隙,感谢上苍垂怜,故景如旧,故人仍在。




 












    “这是什么怪东西?”萧景琰皱皱眉,却还是不情不愿地接过来蔺晨递给他的棉花糖。




  “我也不知道,看着挺好玩儿的,你尝一口。”蔺晨在一边揣着手,笑吟吟的看着他。




    自林殊走了以后,萧景琰常与蔺晨相处,知道蔺晨一贯顽劣,然而这新年的第一天,他心情不由得也轻快了起来,再加上对蔺晨不设心防,乖乖地尝了一口。




    “唔。”入口黏黏腻腻的甜冷不防让萧景琰皱了下眉头。他以前是没吃过这么甜的东西的,入口即化,齁人的甜顺着嗓子眼滑进胃里。甜的他一个机灵。




    蔺晨见他这样子以为是不好吃,咧咧嘴正打算笑他,萧景琰把棉花糖递到他嘴里:“甜的,尝着不错。”




    蔺晨习惯性地一闭嘴,果然吃了一嘴甜,把嘴角沾的舔干净了,眉开眼笑地问:“这甜丝丝的,多好吃,你皱什么眉?”




    此时接近凌晨,太阳还没上来,人声四寂,他俩站在路灯黄橙橙的光晕下,冷风吹起来他二人的大麾,萧景琰看着棉花糖默了半晌,道:“有点不习惯。”




    苦到心里的人,哪还能受得了这么直白的甜。




    蔺晨在寒风中抖了抖,把手揣得更紧:“嗨,你这呆子,世事苦尽甘来,别总委屈着自己。这新的一年,开心点。我再去买一个。”




    萧景琰又皱眉:“你哪来的钱?”




    蔺晨向不远处一个站在路灯旁抽烟的穿着皮衣的身影努了努嘴:“喏,他好像认得和咱俩长得特别像的人,还叫咱俩一起去吃饭呢。”




    萧景琰皱了皱眉:“和不认识的人要钱又让人家宴请,成何体统?”他把棉花糖递给蔺晨,“你喜欢你吃,不要再麻烦人家了。”说罢提脚就走。




    蔺晨接过棉花糖,边咬了一口边拉住萧景琰的袖子:“哎!好不容易来一次,一起去见识见识!江湖之大,朋友都是推杯换盏换出来的!你总这样掬着,哪能结交新朋友!”




    方孟敖抽完一支烟,才见萧景琰不情不愿地被蔺晨扯着袖子拉了过来。可礼数还是很周到,对着方孟敖微微一笑,做了一礼:“叨扰了。兄台肯慷慨解囊,还肯邀我们二人……”




    话还没说完,方孟敖搭住他的肩,乐了:“你小子,跟你亲哥还演。”大眼睛忽闪几下,说不清的古灵精怪,压低了声音,“能把你大哥这么正经的人忽悠着陪你一起疯,可以啊。”




    萧景琰听不懂他在说什么,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方孟敖拉走了:“走,一起走吧。走过去现在正能赶上早饭。”




















 




    火车一声长长的汽笛,阿诚提着箱子,和明楼一先一后下了火车。




    明楼在车上几个小时都没睡,阿诚问他:“大哥,不困?”




    明楼戴上手套,长舒一口气:“要回家了,精神头正足。”




    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此时他俩还不知道,这场家宴多了两个意外的客人。




 
















    明楼和阿诚在餐桌上看到对面蔺晨和萧景琰两个人的时候,房间里静得掉一根针都能听到。




    四个男人正好面对面坐着,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不管是人是鬼都能谈笑风生的几个人精一样的男人,第一次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那句开场白。




    明台在一边眼睛一会儿瞧这个一会儿瞧那个,看热闹看得很开心。




    方孟敖作为把这两个人带来的始作俑者,眼睛也一会儿瞧这个一会儿瞧那个,觉得自己是活见了鬼。




    明镜眼睛也一会儿瞧这个一会儿瞧那个,看见萧景琰和蔺晨的眼圈红通通的,到底是心软了,先开了口:“哎呀,你们俩怎么啦?大过年的怎么要哭了?”




    四个男人齐齐扭头看他,明镜看着竟有点眼晕。




    明楼先答道:“我没哭,大姐。”




    阿诚几乎和他同时开口:“大姐,我们都想你了。”




    萧景琰:“想不到本王有生之年还能再见一眼小殊。”




    蔺晨:“这世界如此新奇,我竟有点不想回去。梅长苏,在这么好的地方享福竟也不告诉我一声,太不够意思了。”




 




















    灯火如豆的宫殿里,刘氏为萧景琰宽衣,看他醉得满脸通红,问道:“殿下白天去哪了?竟喝得这么醉。”




    萧景琰哪能回答他,只是嘴角带着刘氏难得一见的笑意。




    揣着手靠在一旁的蔺晨笑道:“这人,他的酒量哪里是寻常的。见了长苏一面,高兴得连仪态都不顾了。”




    酒不自醉人自醉。




    说完他走到殿外,望着头上遥遥星河,轻声道:“新年快乐。”




 




















    阿诚正在厨房洗碗,明台在他身后讲这些年来的新鲜事儿正在兴头上,明楼递过一个盒子:“你的新年礼物。”




    明台马上住了嘴,阿诚难得清静,笑着摇了摇头,很快听到明台的一声哀嚎:“大哥!这么些年了能不能有点新意!我的皮带多的都快能当围脖啦!新年要有新气象!”




    没等明楼说话,阿诚插嘴道:“是。新年该有新气象,我看白天那位蔺晨就比大哥有趣许多。”




    明楼“嘿”了一声,挑了挑眉:“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开始嫌弃你们大哥了?”




    方孟敖帮阿诚挽了挽松了的袖子,也难得一见的笑得开心:“明兄要真是变成那个性子,我倒不敢认了。”




    明楼微抬下颌得意一笑:“还是你稳重。懂我操持一个家多么的不容易。”




    明镜端着切好的苹果走过来,给他们四个一人嘴里塞了一片儿,笑道:“都在这儿站着说话干嘛?明台,你怎么让你阿诚哥洗碗,没大没小的。说什么呢这么热闹?”




    四个男人一起扭头看他,四双晶晶亮亮的眼睛里精神活现,四个人异口同声道:“大姐,新年快乐!”


————


忘了说 各位 新年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蒙塔朗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