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大哥——飞鸿印雪(9)

    明楼受伤之后行动也不方便,方步亭因此嘱咐明楼每天吃饭在房间里就好,不用专门下楼来吃,明楼恭敬不如从命,过上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活,天天在阿诚的房间里坐着,最初几天阿诚还受伤昏睡着,他在一旁的沙发上看看报纸读读书,方孟敖给阿诚换药的时候在一旁不动声色地别扭一下,倒是过出来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偶尔方步亭闲下来了,上来和他下下棋,谈论一下经济形势政策,方步亭不在的时候,有时候谢培东也来陪陪他,谢培东和方步亭倒是不一样的类型,每天拉着明楼聊些熬汤做菜的事儿,要不是明楼身上有伤就差把他拉到厨房在一边颠勺给他看了。

    谢木兰也爱缠着他,正好她也是学经济的,更何况明楼比起方孟敖的铁血多了一种温润公子的儒雅气质,多了一份平易近人,也多了一份想要让人亲近的愿望。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儿像个停不下来的小鸟,每天叽叽喳喳的。明楼让她哄得开心,也有点乏,每次谢木兰走了之后他想想,还好阿诚沉稳,不然天天和明台两个把明公馆闹得鸡飞狗跳的话,自己估计不会活到寿终正寝的时候。

    就这样每天零零碎碎的想起来好多以前的事儿。

    比如方孟敖买了一套深蓝色的西服回来,剪裁利落,针脚精致,说是要给阿诚穿,明长官深感危机,想拿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替阿诚拒绝,没想到方大队长也是一面密不透风的墙,一句“都是按阿诚的尺寸做的,除了他没人能穿”把他堵的哑口无言,于是希望阿诚能像小的时候,明台做了错事的时候,拿他在一旁暗地里偷偷很嫌弃的眼神也看看方孟敖。

    第二天,方孟敖变本加厉,给阿诚配了一身衣服,从内裤到毛背心,甚至细致到了领带夹。明长官再次深感危机,又被方大队长一句“过年总要有新衣服穿”弄得再次铩羽而归,于是希望像小时候他哄阿诚吃不喜欢的胡萝卜,软硬兼施威逼利诱,阿诚软绵绵一点没脾气但不容再商量的也对方孟敖说一句“好看(吃),可是阿诚不想穿(吃)。”

    今天明楼醒得早,推开门见阿诚下了床,正坐在椅子上喝粥,方孟敖在一旁怕阿诚碰到伤口,总想接过碗来喂他,阿诚一看见方孟敖那双蠢蠢欲动的爪子,就笑得前仰后合:“哥,没事儿,伤口真没事儿。这么大人了,还让人喂,怪害臊的。”

    方孟敖只好收回手,在一旁看着,自己不时地喝两口粥,还不忘往阿诚碗里夹几根咸菜。

    明楼带上门笑道:“今天起的这么早?”

    阿诚看明楼来了,忙示意他坐到沙发上。沙发就在桌子旁边,阿诚一伸手:“大哥,尝尝粥,米都熬烂了,好喝得很。”

    阿诚没做过被喂饭的那个人,可是做一个给别人喂饭的人深有心得,显然明家能躺着就不坐着的明台小少爷在大姐面前装萌卖蠢的时候,并不知道“脸面”和“害臊”是什么意思。

     明楼也没多想,从善如流的张开了嘴。果然白粥熬得又稠又香,明楼享受的闭了一下眼,正好错过方孟敖幽幽飘过来的写满“不害臊”的一记小眼神。

    方孟敖下去又给明楼端了一碗粥上来,屋门半掩着,正要推门进的时候,听到阿诚和明楼说:“大哥,再有十天就过年了。咱们一起过完年,你再回去,我就乖乖养好伤再回去。大过年的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家里也冷清。我不放心。就过完年再走,好不好?”

    明楼沉吟了一会儿,道:“也好,那我去给秘书处打个电话。”

    阿诚忙说:“不用,我会打电话安排的。你能留在这儿就好了。”

    明楼笑了笑,道:“好,那就听你的。过完年我再走。你也等伤完全好了,再回上海。”

————————————————————

    明楼扔下手里的报表,揉了揉眉心,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又嫌弃的放在一边——一个多月了,刘秘书泡茶的功夫,还是没赶上阿诚。

    站起来到窗户边上活动活动,不留神看见自己在窗户上的影子,想到汪曼春昨天来的时候看到自己领带的时候笑道:“师哥,怎么阿诚不在,你的领带配的这么奇怪。”明长官撇撇嘴,觉得自己明明搭配的很好,真委屈。

    到了午饭的时间,还是下楼去那家馆子吃饭,看着菜单上的蘑菇浓汤发了半天的呆,蘑菇浓汤再好喝他这一个多月来也快喝吐了,可是那次他欺负阿诚陪方孟敖没能尝到换厨子之后第一碗美味升级的蘑菇浓汤之后,阿诚不屑道:“不就是为了馋我,要不是我爱喝,估计大哥才不会叫那例汤呢。”他不甘示弱,接道:“哪有。换厨子之后的蘑菇浓汤,喝一个月我都不会腻。”阿诚现在好像就在自己对面,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说:“可是你自己说的,喝一个月都不会腻。”现在蘑菇浓汤飘出来的好像也是阿诚的味道,明楼合上菜单,牛排从肉眼换成了菲力,可汤还是蘑菇浓汤。

    吃完饭回办公室,刘秘书慌慌张张拿着一张经济简报,说是最近的经济有点动荡,午觉是没得睡了,赶紧召集各科科长来开会,一下午忙了个焦头烂额,不知道怎么的火气就上来了,好不容易把工作都分配了,秘书拿进来他要的资料,放在桌子上人就站在那里不动了,明楼气了,头也没抬就训道:“怎么?我不告诉你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杵在这儿当稻草人吗?”

    说完却吸进来一口凉气,明显不是一直在办公厅里面的秘书,是刚从外面来的,还没等明楼抬头,就听到一个人笑道:“大哥,我不在这么上火?我要真愿意站这儿给你当个吓鸟捉虫的稻草人,你要不要我?”

    鸿雁南飞,然而避过了寒冬还是会飞回家。

    明楼欣喜又喜悦的抬头,本想说一句“回来了”然而看到来人面容嘴边的话生硬滚回了肚子里,唇齿摩擦作为代替飞快地蹦出来两个字:“胖了。”

    紧接着又两个字,明楼没有悬念的在这场被调笑的战役中扳回了主动权:“挺多。”

    调笑不成反被将的明秘书长叹口气,拿走杯子给志得意满的明长官重新沏了一杯茶,放到桌上的时候,眼睛眨了眨,笑道:“大哥,我和姑父学会了做狮子头,这句话,还是给你自己留着吧。”

    他又顺手替明楼收拾了一下桌面上乱七八糟的文件,接着说道:“伙食虽好,仍要注意体型。”

————————END————————————

p.s. 说好的1000粉福利 然后写成了这样。。。期间关注数上上下下 然而连我自己都有点觉得平淡无味了 可能写一段时间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拖了太久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蘑菇浓汤 和 保持体型 这两个梗 并不是想要仓促结尾 是想把留在方家到过年的那十天写成另一个番外 然而现在每个人的心情都舒展开了 内心戏写不了什么了 至于日常。。。感觉自己写不出来什么新意 平淡得有点无趣 所以。。。如果有的话 还有十天过年的时候会开始更 如果没有的话 【大哥】就要暂时和大家告别啦 以上 谢谢关注~~

评论 ( 3 )
热度 ( 1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蒙塔朗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