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蔺靖】赤血长殷 (5)

  蔺晨上前啄了啄萧景琰的手,表示不满,片刻方道:“我来时见这洞穴四周,均有赫律协的人,想来是怕你被劝动了,一有异动便把你截杀于此。你在宫中学的功夫,放在江湖上不过中流,可想过对策?”

  萧景琰躺倒在草席上,合上眼睛:“但凡与人相争,六分胜在气势,四分胜在真材实料。两军对垒如是,二人比武亦如是。”

  “哦?我记得长苏和我讲过,你眼泪从小就多得很……”

  “……”萧景琰默了半晌,从齿缝中挤出一句话:“情之所至而已。”

  他是从小便眼窝浅,人说皇家之人多凉薄,他却自小把情义看得很重。林殊少年时是个飞扬不羁的,偶尔开个你生我死的玩笑逗逗他,他明知是玩笑,却还是不受控制的要掉眼泪。林殊以梅长苏的身份再回金陵之时,所有事情桩桩件件都触及他十几年未曾愈合的伤口,如鲠在喉的那一股怨愤,每每只能化作无力的泪水之时,他也怨过自己——不肯向父皇低头、不肯向皇兄们求情的自己,到底是为了自己守住了气节,还是为赤焰守住了气节?自己这些年来,如果甘愿为了赤焰学会长袖善舞学会花言千语,那些无能为力的泪水是不是就可以不流?

  所以那次拼个鱼死网破也要救卫峥的决定,他自己也不愿意承认,他不是怕林殊问他为何不救卫峥,而是怕林殊质问他——这十几年来,为什么没有为赤焰做一件事。为什么,从没有真正的舍弃所有,为赤焰做一件事。

  或许林殊根本不会问,可是,在他心里,却有一个长长久久的自我质疑。

  第二天天刚发亮,二人一鸽便动身上路,果不其然,没走多久,草原勇士打扮的人将他们围住,萧景琰往前跨一步,包围圈便缩小一点,到最后,那些人的领头人,与他之间不过一臂远的距离。

  “还请明大侠遵守诺言,不要出尔反尔。明大侠本已置身事外,请不要再搅进来。”

  “出尔反尔。”萧景琰闻言微微一笑,“兵者诡道,强敌之言,怎可尽信?”

  “你!”领头的人正欲发怒,萧景琰神色却是一变,眼神杀伐凌厉:“三军之中,斩将夺帅,本是我常做的事,”他冷冷一笑,出言傲气如霜,“你站的离我太近了些。”

       蔺晨站在他肩上,忍不住咕噜了一声——泪水泛滥或许是因为还有一颗炽热柔软的心,而刀枪不入使人闻风丧胆的铁血伪装,当真是被练就得炉火纯青。

       以前听他爱哭,想起这场景就觉得好笑,因此昨晚才忍不住打趣一下,现今看来,竟是这样一颗赤子之心。

————————————————————

噫 写不下去了......我原本的野心 是想把萧景琰变得形象丰满一点......然而笔力到底有限TAT

评论
热度 ( 26 )

© 蒙塔朗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