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李】走过你来时的路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街道
嗷 第一次参加 赶上末班车


“喏,这是你幼儿园放学回家会经过的菜市场,你妈妈说最喜欢菜市场门口那个吹小糖人儿的。是吗?看见就走不动道儿,可是也乖的不吵着要。就是俩大眼睛水灵灵地转。”凌远坐在病床上,扭头一看,李熏然斜靠着枕着他的左肩,还有点虚弱,但嘴唇到底有了一些血色,他嘴角扯了扯,没说话。凌远又调皮耸肩颠了颠李熏然的脑袋,脑袋上的发旋和凌远想象里那个四岁小男孩一模一样,李熏然终于低低笑了出来,轻轻锤了凌远一拳。
“看这个,听说你小学喜欢在这条街踢足球,仗着是条小街,野的要上天。结果有一次被别人踢的球砸出鼻血了。哈哈哈哈哈。”凌远拿着照片的手抖得不行,李熏然按住他的手:“老凌,你晃得我眼晕。”手很凉,凌远马上闭了嘴,拿手回握住,又伸了伸腿,拿自己的脚丫去暖李熏然的凉脚丫。
“哎。”他又拿脚趾头点点李熏然的脚背,“你记不记得这十字路口有个百货商店,一层玻璃橱窗里有卖球鞋的,你是不是每天放学回家都能在这窗户前面趴半个小时。”李熏然拿另一只脚压住凌远贱兮兮的脚趾头,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其实看的是里面那个卖货的。”
凌远赶紧把这张照片撇的远远的,又问李熏然:“还记得你高中喜欢去哪儿吗。”李熏然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着,弱弱的哼了一声,看着凌远手里的照片慢条斯理的回忆:“嗯,高中大学除了去找简瑶就最喜欢去我爸警局玩儿,他们忙的话就去警局门口小黑板,抄黑板报玩儿。”凌远被他的头发刺得痒痒,低头狠狠蹭了蹭李熏然的头发。
最后一张照片,是凌远的卧室,俩雪白的枕头,凌远叉着胳膊半靠半躺,旁边枕头上方方正正摆了李熏然常用的沐浴液。李熏然一怔,笑得背都要弓起来:“老凌,你可真闲。”
凌远嘴一撇,很委屈的样子:“没你的味道睡不着。”
你快快好起来,快快回来。
李熏然转头,眼睛里的光亮晶晶的,小小乌龟一样伸长脖子亲了凌远一下,说:“我现在就能出院。”
凌远急慌慌从背后拿出一个小糖人儿,吹的是一个小鹿的样子,递给李熏然,舔了舔嘴:“别,我最近牙疼,要戒糖。”他为了藏着这糖,强挺着腰,酸的不行。
李熏然接过糖抿了一口,又亲上去:“凌院长,牙疼是因为上火,和吃糖可没关系。”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蒙塔朗贝尔 | Powered by LOFTER